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燕到白石岩乡调研红心薯产业发展情况

2022年04月0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紫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孙燕带队到白石岩乡调研红芯薯产业发展情况。

孙燕一行来到白石岩乡幸福园村,实地查看了红心红薯产业基地、春耕育苗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白石岩乡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白石岩乡抢抓机遇,坚持以产业轮作、村社合一的原则发展产业,先后发展种植红芯红薯、西兰花、辣椒等作物,培育壮大合作社9个,建成示范发展规模种植基地1个。今年春耕以来,全乡完成红芯薯育苗 600余亩(含农户自行育苗),可大田移栽7000余亩,可带动300余人群众就业。切实以发展产业带动了群众致富,发展产业助力了乡村振兴。

孙燕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乡镇(街道)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第一要务,以农业产业规模化、现代化为导向,优化产业布局,调优品种结构,以科技为支撑,因地制宜,选对、选准产业品类,大力推广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孙燕强调,白石岩乡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要依托特色农业,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发展机制,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实现农业产业有亮点、出品牌、见成效。一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把龙头产业做大做强,以龙头产业带动其他产业协同发展,树立品牌发展意识,加强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快速推进地方产业健康稳步发展。二要走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道路。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农村美丽宜居、农民富裕富足最坚实的步伐,为乡村振兴扬鞭助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适宜居”的特色小镇发展格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石岩乡党委书记敖成领、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白石岩乡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杨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