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小讲师颂英烈 “云”课堂共缅怀

——紫云县第一小学开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思政课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0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下午,紫云县第一小学开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思政课系列活动之“致敬王伟·缅怀英烈”主题宣讲,承担宣讲的“小讲师”是学校课后服务播音主持人社团班的罗子涵同学,本次活动共有3473名师生参加。

小讲师通过“云”课堂为大家讲述:“在二十二年前的今天,2001年4月1日,一个名叫王伟的海空卫士,他用生命捍卫了祖国领空的感人故事。”

思政课现场。

当全校师生聆听完这个故事后,在主讲人的提议下,举行向英烈王伟同志默哀,在默哀结束的一刹那间,教室里聆听宣讲的学生纷纷为之而动情,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含着泪水向英烈致敬,向英雄鼓掌,此时的掌声正是一种爱国情怀最真挚的诠释,这是一种用生命唤醒生命最好的教育。

思政课现场。

“飞行员王伟和编号‘81192歼-8’中国战斗机虽然已离开我们22年,今天再次听到他的故事,感觉他就在身边,相信他的精神将会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国主义思想,激励中国人的强军梦、强国梦,致敬中国军人,缅怀英烈”赵瑛校长说道。

本次宣讲活动在学校引起强烈的反响,师生及家长接受了一次不一样的思政课教育学习,缅怀英烈的热潮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当军人,保家卫国!(图/文 娄帮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