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公安走进校园送上安全知识“大礼包”

2022年04月0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辖区中小学生法治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紫云自治县公安局近日组织民警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安全大礼包”送到每一位学生身边。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格凸河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格凸河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

活动中,民警结合实际案例,根据学生年龄和心理特征,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遵守交通安全、反邪教、反恐怖等安全知识,告诫师生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容易受到诱惑而涉毒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相关知识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的方式方法。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大营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

同时,民警还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不法侵害时,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及时寻求法律援助。

民警向学生发放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

民警向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事事皆安全,今后会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抵制危险和不文明的行为,在学习和生活中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不受侵害。(图/文 张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