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经验交流会在板溪镇召开

2022年04月02日09:18 |
小字号

3月30日,印江自治县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板溪镇召开,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板溪镇在家领导、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及村干部代表、县法学会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板溪镇渠沟村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的经验做法;在凯塘村聆听了村支部书记讲解“法律明白人”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实际运用及成效。在镇司法所参观了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的经验与做法。

下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乡村“法律明白人”视频宣传片;学习了《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板溪镇司法所作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经验交流发言,其他16个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围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以及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县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多次肯定性指示批示。接下来,在“八五”普法工作中,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积极探索打造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升级版,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已上升为一种政策法规和法律形式,在全国推行。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典型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为深化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找到方法和路径,着力打造“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升级版,为助推全县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任光勇、陈林)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