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麻江县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大走访”活动

2022年04月0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党政机关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级党政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党政机关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的要求,3月27日起,麻江县按照两个100%(走访群众、重点企业、学校覆盖率100%、干部参与率100%)的要求,紧紧围绕活动总体要求、活动目标,扎实推动党政机关“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兴涛到富江村走访帮扶联系的村民群众。

精心谋划,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大走访”活动。县委组织召开常委会研究麻江县党政机关“大走访”活动方案,组建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活动步骤及乡镇(街道)、部门责任。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分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调度。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兴涛到远帆工贸有限公司调研。

注重实效,强组织强调度推动“大走访”活动。“大走访”活动全面启动后,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各乡镇(街道)将走访干部纳入乡村振兴网格化管理,对走访干部实行“打卡”和日调度。建立“大走访”活动微信工作群,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每周一调度,统计走访进度、问题台账、整改情况等。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兴涛走访麻江县示范幼儿园。

领导垂范,真走访真处置推动“大走访”活动。活动明确37名县级领导干部走访23个重点企业、15个社会团体组织和相关农户,1845名党政机关干部走访51224户农户。活动启动后,县委书记唐光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兴涛等县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群众、企业、学校开展“大走访”活动,为全县“大走访”活动开好头、打好样。

县委书记唐光宏(左三)到坝芒乡水城村走访帮扶联系群众。

紧盯目标,讲实效提成效推动“大走访”活动。全县以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为着眼点,走村入户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全国两会精神等党的方针政策,同步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就业、农村消防、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以全覆盖的“大走访”推动全覆盖的“大宣传”,推动党的好政策落地有声。

县委书记唐光宏到坝芒乡水城村走访帮扶联系群众现场。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有参与走访干部1845名,累计走访群众1.7余户,走访学校70个,走访重点企业26个,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全县共收集问题线索115条(需转办协调),解决矛盾纠纷85件(次),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困难问题12个,为群众办实事285件(次)。通过扎实开展党政机关“大走访”活动,全县党政干部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了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党政机关工作的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县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夯实群众基础。(图/文 谢可可)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