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公安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红蓝对抗”专项训练

2022年04月0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修文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红蓝对抗”专项训练。县公安局省级警务实战教官吴万磊主讲,各单位小教员参加培训。专项训练旨在进一步提升警务实战能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积极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教官紧扣“实战中如何提升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能力”这一主题,围绕“最小作战单元”警务理念、“红蓝对抗”实战演练、武器警械规范使用、警务基本技能、警务战术等内容,向参训人员作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

开展实战演练。

在培训现场,教官将参训人员分成三人一组,并现场模拟设置“刀斧砍杀”“车辆冲撞”“纵火爆炸”等三个方面的警情,组织开展实战演练。

全体参训人员把握教学要点,结合模拟情景,相互配合、紧密协作,使用警务技能和武器装备,认真处置每一起模拟警情,着力提升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能力。

实战演练过程中,教官现场对每一个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情况作总结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专项训练现场。

练为战,砺尖兵,铸铁军,护平安。下一步,修文县公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按照“为了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工作思路,以扎实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红蓝对抗”专项训练为抓手,全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全警实战水平和队伍核心战斗力,奋力推动新时代修文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服务保障“强省会”五年行动顺利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答卷。(图/文 吴观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