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思南:清明献花祭英烈 传承精神勇奋进

2022年04月02日14: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清明献花祭英烈。

清明节到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崇高革命精神,思南县党员干部纷纷自发前往旷继勋烈士故居,缅怀先烈,默哀致敬,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继承遗志,勉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传播英雄精神,弘扬民族正气,让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每年清明节,中共思南县委党史研究室的全体工作人员都会来到旷继勋烈士故居,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今年清明节,他们通过“我为烈士献上一束花”活动,寄托哀思。

“今天,在这里,我为烈士献上一朵花,寄托我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革命先烈们在思南大地铸起了一座座巍巍丰碑,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今天在这里开展瞻仰革命先烈活动,就是要告诉先烈,今天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这盛世正如您所愿。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在上级党史部门和县委政府的领导下,传承好红色文化,做好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工作。让今天的我们以史为鉴,以史立志,发扬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开创美好未来。”中共思南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昌福说。

在现场,大家通过集体默哀,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致敬鲜花,表达无限的感激和崇敬之情,如今国家的繁荣昌盛,更是唤起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中共思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小松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付出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感恩先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要让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和我们后人的心中。旷继勋烈士那不怕牺牲、对党忠诚、敢于奉献生命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我想告诉他,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依然坚守着人民至上这份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思南县不断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充分挖掘红色基因的实质内容和精神内核,思南县以旷继勋烈士故居作为载体,打造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不断传承革命精神,发展红色文化。

“旷继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勇于斗争的崇高品质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每年的清明节旷继勋烈士故居都有近5000人左右的党员干部、学生以及群众自发前来缅怀革命先烈,每年均以20%的比例增长。”思南县乌江博物馆馆长安剑波说道。(图/文 孙磊、张庆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