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审计:强化审计现场管理 促审计质量提升

2022年04月02日09:07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进度管理和指导,不断提升审计质量,3月31日,思南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副局长深入思南县民政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点,对该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把脉问诊”。

审计组组长对项目实施以来“周例会”“月报告”落实情况以及审计发现复杂问题、下一步审计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局主要负责人就审计发现的复杂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在查深、查透、查细、查实上下功夫,该延伸的要深度延伸、该核实的要进一步核实,确保审计质量不打折扣。二是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忠实践行“三个区分开来”。要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和行使审计权力,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坚持以“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作为问题定性定责的指导依据,做到依法审计有力度、容错免责有温度,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注重学习,提高能力。要增强大局意识、宏观意识和发展意识,善于运用系统的、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立足于审,着眼于帮,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真正发挥审计“审、帮、促”的作用。特别是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问题,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从而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意见,有效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四是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认真遵守保密相关规定,保守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做到干成事、不出事。(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