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阳高新区一季度引进11家优强企业

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47.12亿元

2022年04月02日08:2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4月1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该区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创新方法,采取“前端抓招商,后端抓安商”的双线并进方式,2022年一季度引进11家优强企业,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47.12亿元,取得招商引资工作新成效,顺利实现“开门稳”。

数据显示,一季度,高新区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47.12亿元,超贵阳市下达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42.79%,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33.96亿元,超贵阳市下达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69.8%,工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72.07%,比贵阳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高10.07个百分点;引进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黔航投通用航空产业基金(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优强企业11家。

据介绍,在前端,高新区建立了招商协调组,做好招商项目线索收集、洽谈调度、招商接待、招商活动筹备、招商成果统计等工作,保证招商工作顺畅、项目信息对称、成果收集全面。同时,及时更新招商引资资源要素,围绕“两主一特”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善“两图两库两池”,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招什么、怎么招、放哪里”的问题。

安商也是一种有效的招商方式。在后端,高新区建立了项目服务组,更深层次地强化签约项目的跟进和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统筹好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安商工作。“对于入驻厂房和办公楼宇的项目,我们积极引导并帮助企业进场装修或办公。”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用地的项目,会联动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做好项目备案立项、工商注册、土地招拍挂、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为企业顺利落地实施创造有利条件,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