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强行风 优服务 倾力打造高质量医保服务示范窗口

2022年04月01日10: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安顺市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能力,切实推动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安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袁媛带队到西秀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服务窗口开展调研。

医保窗口作为医保部门服务方面群众办事的挑梁纽带,工作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医保部门作风建设的成效,西秀区医保窗口作为我市医保服务群众最多、服务半径最大的经办机构,其作风意识是否过硬,直接体现医保部门的队伍形象。

调研中,袁媛联系《贵州省“十四五”医疗保障服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医保示范窗口标准,要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要以“提升经办服务标准化水平、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强化医保经办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以经办服务办事指南流程为基础,以《贵州省“十四五”医疗保障服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医保示范窗口标准为蓝本,致力于实现“统一经办事项名称、统一经办方式、统一经办流程、统一申办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服务标准”的“六统一”工作要求,将“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作为工作目标,坚持“一切以群众满意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示范窗口建设为抓手,以行风建设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倾力打造“安顺医保十讲十看”党建品牌及“阳光医保”服务品牌,通过树标准、建平台、优服务、提效能,不断深化医保标准化窗口建设,全面提升医保窗口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争创全国医保示范窗口,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专业、热情、标准、规范的服务。

袁媛强调:西秀区医保经办窗口要为全市医保经办窗口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一要坚持严格按照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开展医疗保障服务,履行相应职责,开展业务经办,公平公正对待服务对象,规范医疗保障经办行为,切实保障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二要坚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根据办事指南,认真贯彻落实“四最”“六统一”要求,进一步精简办理材料、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取消不必要的环节和手续,打造群众满意医疗保障服务。三要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提高服务适老化程度。通过开通窗口、网络、电话、移动终端等服务形式,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四要坚持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向服务对象主动公开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事项办理服务指南、医疗保障政策等内容,履行服务承诺。五要坚持加强对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礼仪的指导,做到主动热情、耐心周到、解释全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