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开展实战化战备演练 提高风险应对能力

2022年04月01日10:12 |
小字号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加强突发情况处置能力,提高战备水平。连日来,三都县人武部严密组织全体官兵开展战备拉动演练活动。

“121~121~121~”三都县人武部全体官兵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开启了战备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全体官兵闻令而动、反应迅速,严格按照指示要求,携带装备器材,向山顶出发。即使道路崎岖,爬起来很困难,但是官兵们坚持不掉队,展现了良好的战备意识和坚持不懈的军人精神。

“战”字当头,“备”字托底,战备任务是以锤炼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为目的,良好的战备拉动演练能够提升官兵应对各类风险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今天的拉动演练很累,正是因为累,才让我明白身体是一切革命的本钱,运动是强身健体的唯一渠道,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官兵”三都县人武部文职人员吴小进说。

通过组织战备拉动演练,进一步树牢全体官兵“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战备意识,强化了“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积累经验,确保了一有情况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作风。(韦恩雪、韦兴颖)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