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七星关将建成三个农业光伏电站

2022年04月01日10:24 |
小字号

近日,在七星关区生机镇麻地沟七星关区水箐农业光伏电站项目生机镇项目工地,上万块黑色的光伏发电板整齐地铺设在山间,大批的支架和光伏板堆放在道路两旁,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安装作业。

目前,七星关区正在同步建设三个农业光伏电站,其中水箐2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位于生机镇、林口镇、团结乡、亮岩镇、燕子口镇、层台镇、清水铺镇境内;杨家湾2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位于杨家湾镇、撒拉溪镇、阴底乡境内;何官屯1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位于层台镇、田坝桥镇、八寨镇境内,各项目均在稳步推进中。

“生机镇项目占地600多亩,已完成光伏板安装容量10.6WM。”水箐农业光伏电站项目经理丁学杰介绍,截至目前,水箐项目升压站SVG基础、主变压器、预制舱、GIS设备、蓄电池舱、GIS架构基础全部建设完成,相关主要设备全部就位。送出线路方面,由水箐项目升压站到何官屯项目升压站共79座基塔,已于2021年12月20日全线贯通并完成放线。

据了解,这三个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近24亿元,于2021年9月28日开工,同年12月,三个项目建设具备并网送电条件,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标称容量,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届时每年将为社会提供5亿度清洁电源,实现年产值近2亿元。

未来,毕节七星关乌江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将继续在七星关区开发光伏、风电新能源项目,为社会奉献清洁能源,进一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郑德松、陈鑫)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