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南州税务局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年04月01日21: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4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为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护航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4月1日,黔南州税务局举行新闻通气会,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通气会现场。

会上,黔南州税务局副局长胡元华介绍了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重点解读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内容;介绍了2022年黔南州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方面的相关举措,努力促进服务更加精细、监管更加精准、执法更加优化、共治更加协同;介绍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情况,立足规范化、标准化、一体化建设,助力黔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社会各界公布了全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要活动内容。

据了解,随着一项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落地,便民办税的春风也吹遍了黔南的每一寸土地。近年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在服务智能化方面不断迭代升级,24小时自助+智慧办税县县通、网申发票覆盖所有乡镇、网上申报率达99%以上,智慧办税和网申发票占比达97%以上,智慧办税、智慧便民的春风惠及每一户纳税人;在智能税费服务和精诚共治方面,黔南州局通过承接省局研发移动缴费终端、集成税务信用云等创新措施,简化办税流程、改进办税缴费方式。与法院建立破产清算协调机制、与住建、统计、工信等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2021年,黔南州税务部门更是打出了减税降费与退税缓税的“组合拳”,为广大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增添创新底气,在服务黔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我们将继续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助力全州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享优惠、减负担、稳增长、快发展;继续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度的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优化黔南地区税收营商环境。”胡元华说。(文/陶陶 图片由黔南州税务局提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