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各大商场、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4月0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笔者在南明区沃尔玛人民广场店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正有序排队扫码、测温进入超市购物,超市里小广播循环播放防疫注意事项与防范要求,入口及服务台还提供了免洗手消毒液和一次性医用口罩,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市民正在测温。

“商场出入口均设置了防疫提示、体温测试仪等设备,进入商场需先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感觉到这边购物比较安心。”正在进行扫码的刘先生对笔者说。

“按照区商务局相关防疫要求,超市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进行消杀和登记,并在超市各个出入口设置岗哨,检查顾客行程码和健康码,提醒顾客戴好口罩。”沃尔玛人民广场店行政助理经理刘娟说,超市还会定期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足防疫物资储备。

超市中已消毒的手推车。

“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重点是做好进场关管控,新路口农贸市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卫生清洁,让群众能够安心购物。”新路口农贸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南明区首批智慧化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后摊位及门面数量大幅增多,涉及业态更加广泛,每天前来购物的市民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除开展常规的市场消杀,进场人员扫码测温及货品检测外,农贸市场还全面更新了网络和监控系统,做到市场网络全覆盖,监控视角无盲区。

据了解,全区各大商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严把“入口关”“消毒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安全购物环境,确保市民安全放心购物。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大家严格遵守各大商场超市的防疫规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安全有序的公共环境。(文/图 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