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黔西南州打造游客体验“北纬25度慢生活”

2022年04月01日15:14 |
小字号

近年来,黔西南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独特自然风光,充分用好用活地处北纬25度黄金气候生态带、生活节奏慢等资源优势,通过打造一场文化盛宴等方式,吸引游客体验与众不同慢生活。

打造一场文化盛宴让游客留下来

将景观与特色民族文化相融合,在万峰林、晴隆24道拐等景区景点,打造阿妹戚托舞蹈、八音坐唱等文艺节目,通过文景互动、听声识景让客人留下来。从2021年到目前,1080场精彩戏曲吸引128万游客体验慢生活。

打造一个康养场所让游客停下来

在兴义万峰林投资8.5亿元打造的6000亩“纳具·和园”国际康养小镇,集中医康养、中医研发、药膳食疗、智慧养老、中药材种植等为一体,充分把“健康”元素融入景区,从2021年到目前,吸引33.85万名游客静下心来享受慢生活。

打造一批运动乐园让游客慢下来

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理特点、气候环境优势,将万峰湖、安龙笃山等6个景区景点,规划建设为野钓天堂和户外运动圣地。从2021年到目前,通过举办峡谷漂流、湖畔野钓、山地徒步、越野拉力、龙舟竞速等赛事活动,吸引476万名运动员与游客来到黔西南州感受慢生活。

来源:贵州省文化旅游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