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玉屏街道兴旺社区举行社区老年学校开班仪式

2022年04月01日15:36 |
小字号

为丰富易地扶贫安置点老年人精神文明生活,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把老年教育和老年学校建设作为新举措,让易地扶贫搬迁老人在社区稳得住、能安心幸福安享晚年生活。3月31日,兴旺社区举行社区老年学校开班仪式。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老年学校负责人莫珍念主持开班仪式,兴旺社区老年朋友和群众共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社区党支部书记、老年学校校长莫珍念指出,社区成立老年学校是以“为老服务,使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作为老年教育的工作宗旨和价值取向,让老年人有“家”的感觉和归宿,社区将结合老年群体实际需求、文化程度、兴趣爱好等方面出发,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更加努力组织多项具有特色的教学活动,为我们社区老年朋友们创造温馨和谐的养老新家园,让每位老年朋友在老年学校都能有所收获,希望今后各位老年朋友积极参加老年学校的教学活动,实现健康养老、幸福养老。

目前,玉屏街道兴旺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共入住2936户12193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490多名。教学点开班后,将计划为老年人开设民族歌舞、日常生活常识、老年健康保健、老年人维权、感党恩及民族团结进步宣讲等课程,向老年人传播娱乐文化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知识,为搬迁入住安置点老年人群体提供精神慰藉和帮助服务,消除老年人的孤独寂寞,真正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