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燕同志到格凸河镇开展巡林、巡田和走访调研

2022年04月0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紫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燕同志带队到格凸河镇开展巡林、巡田工作。同时,为切实加强与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农户的沟通联系,开展走访调研。县统计局、县教育局、格凸河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孙燕同志一行先后来羊场村、长田村、猫场村等,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卡点设立、林长公示牌设立、防火宣传、粮食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调度部署。

孙燕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想方设法、全力以赴做好林、田治理保护工作,形成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一是各级田长、林长要压实保护责任,网格长要切实履行属地保护职则,加强日常巡查。二是各乡镇(街道)要摸清永久性基本农田和森林资源底数,了解地块归属情况和管理现状,建立健全严格的田地资源、森林资源保护制度,切实履行管护职责。三是加大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派驻力度,做好春耕指导,提升基本农田经济效益。四是各乡镇(街道)要加强与县有关部门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按照新国发二号文件要求,主动出击,把难得的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地方发展的强劲动力。

随后,孙燕同志一行来到羊场村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交谈,听取联系村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乡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入组进户与村民开展访谈,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杨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