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交警利用乡镇赶集日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2022年04月01日10: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连日来,镇宁交警联合派出所、特(巡)警、运管等部门利用乡镇赶集日集中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发放宣传册。

行动中,执法人根据各乡镇赶集特点,在集市周边主要路口设置卡点,采用定点盘查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人流车流密集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严查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开展检查。

同时,民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将赶集日作为宣传平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系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各类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张贴宣传标语。

截止目前,共盘查车辆166辆,查处摩托车未戴头盔6起,摩托车脱审8起,小车脱审3起,无证驾驶1起,货车超载2起,货车违法载人1起,非法营运1起,暂扣二、三轮摩托车22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12份。(镇宁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