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加快推进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建设

2022年04月01日09:37 |
小字号

防洪治理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加快推进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印江河防洪抗洪能力。

日前,走进印江自治县中兴街道燕子岩防洪整治工程建设施工现场,挖掘机、铲车、推土车正在不停作业,工人们有的忙着向河堤石笼网装砌石头,有的忙着对已经筑好表面加装石笼网,一派繁忙景象。

印江中兴街道防洪整治工程是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建设的一部分。工程总投资1156万元,项目包括河道综合治理4.8千米,新建堤防2.4千米。工程自2021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抢晴天、战雨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4月底全面完工。

“印江河中兴街道境内防洪整治工程总共有4个建设点,其他3个点已全部建设完工,目前就剩燕子岩这个点,我们计划是用15天时间把它全部建设好。”正在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的施工现场负责人艾德聘介绍。

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汛期,确保项目建设在规定时间内完工,连日来,施工方也采取了措施,做足了准备。

“为保证在今年雨季来临之前完工,从本月初我们又增加了4台挖机、一台铲车、增加了3个班组,40多人。”艾德聘说。

据了解,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属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十四五”规划内项目,项目总投资6469万元,涉及木黄、合水、朗溪、中兴街道等河段,项目包括河道综合治理25.28km,新建堤防 15.76km,设计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堤防等级为IV级。项目建成后可保护人口3万人,保护耕地2.7万亩,项目预计4月底全面建成。(蒋智江)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