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龚仆在思南县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

2022年04月01日09:33 |
小字号

3月29日,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国发2号文件、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第三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思南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杨立,思南经开区和县级部门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

会上,龚仆结合县情实际,紧紧围绕文化历史、教育发展、新国发2号文件对思南未来发展趋势、干部作风和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刻阐释,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的专题辅导课。进一步统一领导干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勇于争先的思想,奋力在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思南的长处在于历史悠久,一直以来都是文化大县,而且历史名人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近几年,文化系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仍存在不足,要在保留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把思南真正悠久的、民众教化的历史进行全面梳理,并把思南历史送进机关、送进校园,让全县干部群众深入了解思南的辉煌历史。

会议强调,自古以来思南人民就重视教育,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大县,这也是思南曾一度辉煌的根本。全县上下要把教育作为思南未来发展的重要途径,持之以恒推进教育强县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环境;要从政策、人才等方面解决好教育系统发展难点,做好强师工程、抓好教学质量,积极发挥名师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优秀教师,让全县教育更有活力、发展后劲更加有力,确保生源质量;要做好困难学子的助学工作,在确保“教育不落一人”的基础上更注重精神关怀,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指出,新国发2号文件对我县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单位要把文件精神与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扣文件中提及的思南花滩子水库、乌江生态修复等内容,特别是要加快思南港的建设,为我县今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争取成为黔东地区物流集散的桥头堡。同时,要以“四化”为主攻方向,努力在工业发展、城镇布局、产业规划、项目谋划等方面找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好政策红利,将重大政策机遇转化为具体的项目和举措。

会议强调,要采取激励和惩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干部的待遇保障,严厉打击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全县发展大局高度,严守纪律红线,筑牢修身正己,坚决做到思想上拥戴、政治上忠诚、行动上紧跟,坚持干字当先,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增强执行力,用能力和实绩体现责任担当,不辜负思南人民的期盼。(苏畅莉、吴林)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