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新闻动态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召开招商引资专项巡视整改推进会

2022年03月31日11:03 |
小字号

3月25日,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招商引资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韩友芳及各处室(专班)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各市(州)政府就招商引资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马雷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各地认识比较到位,整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相关市(州)在整改中存在的不足及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马雷要求,各市(州)政府分管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以结果为导向,压实责任、明确职能,提高项目转换率,进行严格督查。要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马雷强调,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平稳有序、稳中求进、进中有优的基调下,扎实谋划项目、积极推进项目,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把项目抓实、抓活、抓到位。下步工作要围绕“四改”展开,一是改到“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镜为鉴持续整改,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树立正确政绩观、价值观、人生观;二是改到“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往实走、往深做,推动问题导向引领,真正解决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改到“长”,建立长效的规章制度,制定招商营商管理办法,通过规章制度降低弄虚作假,项目管控的风险;四是改到“急”,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招商营商,以“云招商”方式开展“网上谈、云上签、电话联”,切实做到“招商不停步、驻点不断线”。

相关市(州)政府分管同志表示,招商引资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自开展以来,推动了存在问题的解决,下一阶段将持续推进整改工作,不断深化巩固整改成果,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改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投资促进局,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