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企业引进来 妇女好就业

2022年03月3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万山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搬迁安置区兴建“扶贫微工厂”,让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创收。

在丹都街道旺家社区鸿艺朱砂加工厂里,10多位女工正忙着赶制一批朱砂工艺品订单,从印江县搬迁来的任旭芬便是其中一位。

“我是通过社区推荐到朱砂厂上班的,一个月工资3000左右。”在此之前,由于上有老下有小无法出远门工作的任旭芬,现在不仅在家门口有了稳定的工作,同时还能兼顾家庭。

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就业推荐员文玲表示,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是头等大事,于是,社区干部变身“就业推荐员”通过宣传就业创业、提供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让社区居民及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同样,在丹都街道龙生社区的扶贫微工厂里,搬迁群众田茂秀和同事们一起忙着剪裁缝制新的订单。搬迁到龙生社区后的她,由于文化水平低,又没有一技之长,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向她推荐了社区玩具厂的工作。

经过前期简单培训,田茂秀便轻轻松松上了岗。“每个月能过拿到3000左右,就到家门口上班,又方便照顾家里和小孩。”在家门口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的美好愿景,田茂秀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社区通过走访宣传,了解社区群众情况,给他们推荐合适的岗位,让我们社区的妇女都能够在家门口就业。”丹都街道龙生社区居委委员杨涛说。

万山区积极抓好就业稳岗工作,通过“劳务输出、技能培训、推荐就业”等方式,为搬迁妇女搭建起乐业安居路子,不断增强她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肖凤娇、夏颖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