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2022年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31日09:25 |
小字号

3月29日,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副县长杨光富出席会议。

龚仆指出,要深刻领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意义,城镇化是现代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表现,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新型城镇化作为“四化”中重要的“一化”,为其他“三化”提供承载空间,既可以为乡村振兴提供广阔的市场需求、雄厚的资金保障,又有利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龚仆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是系统工程,是一项综合性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做到整体谋划、综合施策、一体推进。要强化规划引领,提高城镇工作系统性;要全面补齐城镇经济、基础设施“两大短板”,提升城镇品质内涵;要用活用好棚户区改造存量化解、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三大抓手”,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要发挥自然山水、民族文化、生态环境“三张名片”,打造山地特色城镇;要加强城市建设管控,强化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文明行动成果;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严格土地综合管控,依法依规合理利用土地,加大违法违规用地查处及整改力度;要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形成齐抓共推的工作局面。

龚仆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健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结合各自部门的职能职责细化落实措施;同时要确保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的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新型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围绕思南县2022年城市建设工作和村镇建设工作作发言;县发展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职能职责,结合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了发言;思唐街道、双塘街道、关中坝街道就新型城镇化发展和城市建设工作作了发言。副县长杨光富就2022年新型城镇化及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吴林、杨路遥)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