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当前热点

平坝区妇联开展“守护花季·护航青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30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下午,平坝区妇联邀请专家到夏云镇平水学校开展预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加强防性侵安全教育,引导青春期女学生正确应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提升安全保护意识,有效防范性侵害。

法律专家正在授课。

当天,该校高年级女学生到现场聆听了主题为“我告诉你女孩子一生都害怕些什么”的性侵预防法治课。本次授课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其他年级的师生进行同步宣传教育。

性侵的伤害并非限于身体,更有对于心灵的永久性创伤,贵州星藤律师事务所法律专家以性侵的概念引入课题,同时讲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故事,让同学们放下“防备”,打开话匣子和妇联同志、学校老师一起畅所欲言,共同讨论青春期遇到的小事情。

授课现场。

课程循序渐进,从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开始,辅以视频素材结合犯罪数据统计以及校园性侵幼女的案例进行全面、专业的讲解分析,并给出了防范性侵害的五点律师建议,让学生们知道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预防性侵害,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

课程结束后,平坝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结合本次活动的目的和要点,希望学生们通过学习防性侵安全知识,树立起正确的法治观念,让法律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同时要懂得爱护自己,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并祝愿他们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青春,光明的未来。(平坝区妇联供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