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综合组到六盘水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3月30日09:15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赵庆常)3 月 29 日,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综合组到六盘水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综合组肯定了六盘水市近年来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深刻分析了贵州省近年来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综合组指出,扭转贵州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发力、齐心协力,才能有显著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实现安全生产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督促各类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轶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表示,下一步,六盘水市将以此次督导帮扶为契机,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从严从实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将以最积极最务实的工作配合专项督导帮扶,把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措施建议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项一项抓出成效,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彻底到位。

当天,综合组一行还深入到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雷邦元主持汇报会。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