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紫云:果子狸“误入”商店 民警救助放归山林

2022年03月30日11: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有一只动物跑到我家店里,外形奇特,特别凶,请求出警帮助”,近日,在紫云开商店的韦先生报警求助。

被放在收纳盒里的果子狸。

接到报案后,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韦先生的商店,见到了这只已经被消防人员捕获放在收纳盒里的“不速之客”,“小家伙”在盒子里龇牙咧嘴,怒目圆瞪,发出吓人的尖叫声。经民警辨认,该动物名叫果子狸(俗称花脸獐、花面狸),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这只果子狸并无外伤,身强体健,大概是因为嘴馋贪吃,“误入”商店偷吃而被“捉住”。

民警将果子狸放归山林。

森林派出所民警将果子狸带到野外,放归山林。民警提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如果和野生动物不期而遇,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对其追赶,惊吓,更不能随意抓捕,需及时拨打110,请专业人员处置,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禁止个人饲养野生动物,随意捕杀和宰食野生动物。(图/文 张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