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护航春耕保生产

六盘水开展农药市场监督检查

2022年03月29日09:22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卯 阳) 3月2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农药市场监管,提高农药产品质量,保护农民利益,近段时间以来,市种植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农药市场监督检查,护航春耕保生产。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农药经营和使用环节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治理能力,严防农药安全事故发生,从源头查验经营主体和产品质量合法性,杜绝假劣农药进入市场;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禁限用农药、“仅限出口”农药、假冒伪劣农药等行为;检查农药经营电子台账记录、限制使用农药是否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和农药存放安全隐患等,并对农药包装废弃物站点使用情况进行督查。

据介绍,此次累计检查农药经营户32户,未发现违规经营高毒、剧毒及国家明令禁止农药及假冒伪劣农药行为,农药门面经营较规范。针对部分门店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下达限时整改清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对经营台账不完善问题,通知及时整改补充,并告知经营户有义务告知农户科学安全用药事项。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农药市场,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高经营户责任意识,确保春耕生产农药产品安全和使用安全。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