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最小作战单元”进校园 守护平安不停歇

2022年03月29日12: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修文县公安局联合修文县第四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省级警务实战教官、网格警到场组织培训和演练。

警务人员详细讲解如何在“最小作战单元”模式下进行应急处置。

活动紧紧围绕什么是校园暴恐活动、常见的类型、如何加强日常防控、紧急情况怎样应对等四个方面,现场向学校师生和安保人员作了详细讲解,介绍“最小作战单元”警务理念和勤务模式,并从常见的个人持刀斧砍杀行为入手,详细讲解如何在“最小作战单元”模式下进行应急处置。

实战演练。

在学校,网格警还讲解盾牌、应急棍、脚叉、腰叉等警械装备的使用方法、应对场景和注意事项,并进行实战演练。

警务人员与师生合照。

演练中,现场模拟设置一起持刀斧砍杀警情。特巡警、学校老师和安保人员组成“最小作战单元”,默契配合、齐心协力,使用盾牌、应急棍、脚叉、腰叉等警械装备,快速处置该起警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校合作,提升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纵深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建设奠定基础。(图/文 吴观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