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当前热点

贵州省妇联蒋耘副主席一行赴贵阳市调研儿童保护工作

2022年03月28日14:35 |
小字号

3月25日,贵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张阳等一行4人,到贵阳市南明区兴关路街道南厂路儿童保护“三个一”工程示范点和云岩区金龙社区艾洛儿童之家苗圃工程试点项目开展实地调研。

在南明区兴关路街道南厂路儿童保护“三个一”工程示范点,蒋耘副主席察看了示范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人员配备情况,仔细询问儿童保护相关机制的落实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儿童之家要进一步探索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可持续发展。要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做好预防儿童侵害的前端教育工作,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机构的前端保护作用。同时,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的作用,整合多方资源,支持儿童保护“三个一”工程建设。

在云岩区金龙社区艾洛儿童之家座谈会上,蒋耘副主席特别关心0-3岁幼童的综合成长环境,详细询问该机构定期组织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课程和家庭互动活动情况。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妇儿工委办要加大对托育机构的建设支持,持续推广“幸福护航行动”智慧父母公益课堂,让更多家长懂得家庭教育,愿意倾听孩子的心声,用爱陪伴孩子成长。

最后,蒋耘副主席要求两个示范点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广经验做法,帮助更多的区域做好儿童保护相关项目的建设工作,确保儿童在幸福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来源:贵州妇女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