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感恩奋进闯新路 知行合一强省会

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工作 南明区将这样做

2022年03月2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南明区印发了《南明区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在南明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通过自查自纠、专项检查、综合督查的排查整治方式,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安全保障。

《方案》明确了2个方面的重点整治内容,8项工作任务。

重点整治内容:

1.重点整治的突出问题

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的问题;监管执法宽松软的问题。

2.重点整治的行业领域

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废弃非煤矿山、工贸行业、消防、城镇燃气、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及其他行业领域。

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三是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四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

五是全面开展专家指导服务;

六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项行动;

七是全面开展巩固提升专项行动;

八是严格严肃追责问责。

《方案》还明确了集中攻坚行动的三个实施阶段:

全面部署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3月20日),将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立即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排查整治阶段(2022年3月20日至2022年6月30日),将进行全面自查自改,对检查出的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逐项登记建立台账和整改验收。对重大事故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巩固提高阶段(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将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和事故防范中的问题,围绕全面落实属地、行业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以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余芳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