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六字真经”力促创业担保贷款首季“开门红”

2022年03月28日15:2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着力完善就业扶持创业体系,强化创业政策落实,优化创业指导服务,念好“部署、宣传、服务”六字真经,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落实,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是在“部署”上做文章。年初,将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通过召开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部署会议,让创业担保贷款经办人员吃透政策,熟练掌握业务流程,为全面开展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共召开部署会3次,参与人数达210余人。

二是在“宣传”上下功夫。借助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站、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网点等平台,采取进村入户、集中宣传、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使就业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3000余份。

三是在“服务”上提质量。采取电话回访、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跟踪了解申请贷款人员经营情况、诉求建议,及时为其提供创业指导、项目推介、市场评估等全方位创业服务,促进创业者有效创业。截至目前,深入11家企业开展贷前上门服务11次,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90余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笔630万元,带动吸纳就业人数142人。(吴丽丹、林泽俊)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