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张桂凤到乡镇督导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2022年03月28日09:42 |
小字号

3月25日,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桂凤一行深入大坝场镇、兴隆乡实地督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大坝场镇、兴隆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每到一户,张桂凤都要深入实地查看老宅原址及新建房屋占用耕地具体情况,听取县农业农村局、乡镇负责人、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同时查阅资料,详细了解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宣传发动、摸底调查和户主需求等情况。

张桂凤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亲自督办,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反馈图斑进行排查和研判。要压实属地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巡查密度和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严格问题整改,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依法严肃处理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严格履行耕地保护职责,认真落实撂荒地整治的主体责任,科学制定耕地撂荒分类处理办法和复耕计划,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政策知识,提高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

同时,张桂凤一行对粮食生产、森林防火、低保核查、农村厕所革命、农业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