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新冠抗原检测纳入医保 单次总费用最高15元

2022年03月2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28日电(王秀芳)3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自3月29日起,贵州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单次总费用不高于15元,并将同步把“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纳入贵州省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管理。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贵州省医保局、省卫健委联合印发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收费标准的通知,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根据通知要求,贵州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按照“价格项目+检测试剂”方式收费,“价格项目”每次5元,“价格项目+检测试剂”单次总费用不高于15元。

“群众单纯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挂号费和门诊诊查费。患者自测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项目费用。”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纳入医保后,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检测,按各统筹地区门诊统筹待遇标准执行;没有建立门诊统筹制度的地区,职工可用个人账户支付。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