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招商成果

云岩区部分重大项目提前复工复产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2年03月25日09:32 |
小字号

农历正月初五,虎年春节假期尚未结束,云岩区一些重大城建项目工地已开始施工作业,以火热的建设力度,全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在三马片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共建学校项目(下称,人大附小贵阳项目)施工现场,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不少建设者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奋战在工地。

“大年初三我们就上工了,我的工作是指挥塔吊调度,保证施工安全。”来自黔西的周婷说,她去年三月结婚,今年还没过完春节,她就和家人来贵阳复工了。因为平时都很少回家,所以心里面是万分的舍不得。“希望父母身体健康、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来自毕节纳雍的工地施工员龙定朝和龙定元两兄弟,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他们说,虽然出门在外,工作也很辛苦,但是能够参与城市建设,心里也很开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凡事安安全全的。”龙定朝和龙定元说。

来自开阳羊昌的穆春举是一名渣土车驾驶员,开了12年的工程车,“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又一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工作顺顺利利、家人平平安安。”

据了解,人大附小贵阳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约92.7亩,最新的总建筑面积81060.52㎡,设有教学楼、教学连廊、会堂及风雨操场、辅助教学空间、科创中心、天文球体、国学馆、艺术馆、恒温游泳馆、辅助教学空间、低年级图书馆、教职工单身宿舍、食堂。规划办学规模为48个班,40人/班,可容纳1920名在校生。

施工现场,为确保春节期间工程正常推进,每天有作业人员30人、管理人员15人在岗,及时掌握安全施工动态,把施工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确保春节期间的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现场,工地有钢筋绑扎、钢筋焊接、模板拆除、梁板吊装等多个作业面,整体复工情况较为稳定。

“首先我们主要是关注、保证现场的安全。第二是保证工程的质量符合设计规范,以及强制性标准。第三就是关注现场的进度,保证在今年预计的工期之内完成我们的交付工作。”贵州建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张捷说。

在云岩区都市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作业,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在工地现场开展工作。据贵阳三马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云岩区部分重大城建项目工地从正月初三就陆续有工人进场作业,特别是一些工期紧张、影响面较大的项目,相关参建单位提早复工建设,力争以项目建设成效助推三马片区发展,为云岩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