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省内资讯

“点石成金”变成现实!六盘水将打造全球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

2022年03月25日09:26 |
小字号

近日,在水城经济开发区的贵州石鑫玄武岩科技有限公司,纤维生产车间工人在查看产品生产质量。

据了解,该公司是玄武岩纤维及新型复合材料研发生产的一个“点石成金”的新材料产业企业,拥有“缠绕、拉挤、模压”三大类产品生产线,并配套络纱、烘干、短切、织布等原丝加工设备和后制品配套加工设备。

据介绍,水城经济开发区与大连市整合资源组建贵州石鑫玄武岩(大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有共计72台拉丝生产设备,年生产能力1.5万吨,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同时,玄武岩纤维产品成功开创了全省首个逆向“飞地经济”合作新模式。

下一步,六盘水市将以玄武岩资源为依托,围绕产业规模化、集聚化、高端化和企业生产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方向,打造全球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建立玄武岩新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建立玄武岩新材料生产示范应用平台、标准测试评价平台、参数库资源共享平台,延长产业链条,让“点石成金”变成现实,用科技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