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市人社局深入开展人力资源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大走访

2022年03月25日10:40 |
小字号

3月15日至23日,毕节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孕秋带队到贵州毕节海西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贵州贵艾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29家市本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电话回访等方式,对企业运营情况、疫情防控、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有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走访过程中,王孕秋要求各机构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相关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等有关工作,保障消防设施使用正常、安全出口通畅,同时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用工招聘、求职登记、人才寻访等工作中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要“以人为本”,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要进一步展现企业担当,履行好应尽的责任,规范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工作,严守市场运营规定,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为求职者推选精准度高、匹配度深、适用性强的岗位,为用人单位输入业务精、能力强、水平高的员工。要加强劳动者和有关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安全制度,确保有关隐私信息不外泄、不透露;同时要主动为相关劳动者购买工伤保险等各类社会保险,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薛强)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