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开展“小桔灯”亲子阅读关爱活动

2022年03月25日12: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4日,紫云自治县“小桔灯”亲子阅读关爱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活动以“迎新春 读新篇 育新苗 树新风”为主题,引导家长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子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孩子营造良好的书香家庭,为紫云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活动现场。

春到人间草木知,正是孩儿读书时。在活动现场,家长协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小桔灯。接着,县第一小学家庭教育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文章《小桔灯》的由来,然后全体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著名作家冰心的散文《小桔灯》。之后又挑

选9组家长和孩子一起朗读《陪伴孩子成长的45条新理念》,并现场录制视频分享到小桔灯亲子阅读微信群。最后,家长和孩子畅谈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感受,由家庭教育协会的老师现场进行调解和指导。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和谐、温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紫云自治县“小桔灯”亲子阅读书屋主办,县文明办、县妇联联合承办。来自社会各界的20余名热心家长带着子女参加活动。据悉,紫云自治县“小桔灯”亲子阅读书屋于2021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每月集中开展一次亲子阅读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长重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建立良好亲子关系,让家长放下手机游戏与麻将等,远离娱乐,多陪伴孩子阅读,使孩子祛除内心的浮躁与空虚,让桔灯点亮心灵,书香浸润万家。

(文/杨正美 图/陆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