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乡镇开展森林防火消防知识培训筑牢绿色“防火墙”

2022年03月25日12: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3月24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乡镇开展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扑火演练,切实筑牢绿色“防火墙”。

理论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消防救援人员分别对森林火灾的分类、成因及危害、森林火灾的预防、森林火灾火场紧急避险技能、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扑救火灾的组织指挥知识和扑救火灾的安全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对工作中的疑问、存在的误区进行提问,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增强培训效果,消防救援人员还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灭火演练,现场为大家讲解灭火防护服、灭火器,灭火弹等其他消防装备性能和使用方法,并就演练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此次培训的质量,真正使工作人员对所学知识“入脑”“入心”。

装备器材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知识要领,提高业务水平,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科学技术在扑救工作的应用,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图/文 陈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