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2月份六盘水市CPI环比上涨0.9%

2022年03月24日14:04 |
小字号

本报讯 (罗树萍 记者 孔盘龙)3月16日,记者在国家统计局六盘水调查队了解到,据该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受春节需求影响,我市中心城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0.9%,涨幅较上月扩大0.8%。

据了解,2月份我市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呈“六升二降”态势。其中,交通和通信类、食品烟酒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医疗保健类、衣着类价格下降。影响指数变化的主要类别如下:

食品类环比价格上涨2.2%,影响总指数价格上涨0.39个百分点。2月份恰逢春节,食品需求量增加,部分商品价格上调,影响食品类价格上涨较为明显的水产品价格上涨10.4%,菜及食用菌价格上涨7.4%。

能源价格上涨2.9%,影响总指数上涨0.24个百分点。1至2月份连续四次上调价格,导致汽油价格上涨6.1%、柴油价格上涨6.6%。

服务类价格上涨0.8%,影响总指数价格上涨0.28个百分点。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增加、学生返校,影响飞机票价格上涨42.4%、长途汽车价格上涨13.1%。

工业品价格上涨0.7%,影响总指数价格上涨0.25个百分点。部分商场超市活动结束、价格上调,导致化妆器具、茶具、厨具价格上涨15.9%、3.8%、3.6%。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相较于去年同期,2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5%,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同比呈“五升二降一平”态势: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3.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0.3%;交通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衣着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5.0%、4.2%、1.6%、1.0%和0.8%;医疗保健类价格持平。

来源 :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