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朱刚: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岩人大工作新局面 为打赢“强省会”主场作战作出人大新贡献

2022年03月24日11: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岩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云岩打赢“强省会”主场作战作出新的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中共云岩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朱刚指出,近年来,区委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人大监督有力有效,决定任免有章有法,代表履职有序有为,自身建设有声有色,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凝聚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展现人大风采,坚决完成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强省会”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朱刚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原则,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作用,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人大工作。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要求,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有力的监督问效推动高标准落实,以更规范的决定决议促进高效能决策,以更有序的人事任免确保实现组织意图,坚持区委的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要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充分畅通民情民意表达渠道,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把群众知晓、参与、监督、满意贯穿各项民生事业全过程,以群众满意为最终落脚点,不断增进人大接地气的广度、察民情的深度、聚民智的精度、惠民生的力度。要牢牢把握为民履职这一神圣使命,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拓展密切“两个联系”的深度,加大保障代表履职的力度,提升维护群众利益的温度,切实把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民生实事办实办快办好,推动一项项利民举措转化为一件件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

朱刚强调,区人大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加强人大工作宣传,使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加强人大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和人大代表队伍。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庸、懒、散、软、浮、推”等作风顽疾,提高人大工作实效。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区政府办公室、盐务街街道党工委、黔灵镇人大主席团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有关工作部门、区直有关部门,区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或相关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专委会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黔灵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及成员参加。(图/文 周若筠、李海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