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白衣天使心向党 红色教育悟初心

2022年03月24日09:04 |
小字号

阳春三月,黔中大地春意盎然,到处展现出勃勃生机和昂扬激情……

为扎实推进全县医疗卫生系统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连日来,全县47家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到中共思南地下革命活动陈列馆、旷继勋烈士故居、困牛山红军战斗遗址、思南县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辈,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既是党性的锤炼、灵魂的洗礼,更是对全县广大医务人员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在各红色革命基地,全县各医疗机构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宣传展板、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追思伟人、寻根寻源,重温革命历史。

“学习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伟大壮举,内心深感触动、倍感震撼。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情怀,更加担当有为,保持廉洁行医。”孙家坝镇卫生院院长舒芳芳坚定地说。

参观完旷继勋烈士故居后,宽坪乡卫生院一名医务人员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旷继勋将军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兴盛的国家”。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是一次难得的初心教育之行、笃定信念之行、砥砺奋进之行,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好广大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