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黎平县投入400万元集中打造民族特色村寨

2022年03月24日16: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笔者从黎平县民宗局获悉,2022年,黎平县拟投入400万元专项资金,集中打造民族特色村寨,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其中投入132万元提升肇兴镇纪堂村步道,铺设青石板7200米,建设护拦800米;投入94万元建设肇兴镇纪堂村民宿,新建民宿1栋350平方米,修缮民宿3栋;投入100万元用于肇兴镇归公村、信洞村黄牛养殖项目,修建牛舍,饲养黄牛90头;投入70万元建坝寨乡青龙村机耕道,整平、硬化机耕道2000米。

据了解,对于民族资金的使用,该县改变了以往分散投资的理念,突出打造效果,按照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等方式进行实施。通过对重点少数民族村寨和其他民族村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与村寨整治项目的投入,进一步完善民族村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既有效保护和发展了民族特色村寨,又为全县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姚进忠、邓海香)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