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缓缴红利“及时雨 ”持续提振制造业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3月2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第四季度超过8万元的缓税帮我们缓解现金流压力,压缩生产周期,使我们有更多资金用于研发投入、购置升级生产设备,提高药品和防疫用品的产量。”贵州缔谊健康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成高说。

盘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解答疑问。 赵晶晶摄

据悉,疫情开始以来,贵州缔谊健康制药有限公司时不我待,备足材料,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但因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类防疫物资供不应求,贵州缔谊健康制药有限公司也面临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无法满足需要的问题,亟需资金升级生产线。

今年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对此前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同时,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期为6个月。

国家税务总局盘州市税务局在新的缓缴税费政策发布后,第一时间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屏滚动播放政策解读,通过“盘盘话税收”直播平台、微信群、QQ群等渠道进行“拉网式”宣传,确保缓缴政策宣传到位;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确保高效解答纳税人税费缓缴咨询,精准辅导纳税人办理缓缴;集中梳理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通过电话、短信平台、一对一上门服务等精准辅导方式,确保缓缴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已对符合条件的441户企业进行定向推送和精准辅导,缓缴税费2638.19万元。

在该局全力落实下,政策红利很快直达市场主体,为不少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支持。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李芳艳表示:“受疫情以及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缓税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困难,解决了燃眉之急。”(刘炳龙、肖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