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问政有着落,反映有回音】

观水巷垃圾池深夜清运,严重扰民!西湖路街道这样做

2022年03月23日14: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南明区接到“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分办案件,市民廖先生描述:观水巷9号一垃圾池经常深夜开展清运工作,噪音大、影响睡眠。经过多方协商,目前,西湖路街道已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垃圾清运公司协商规范好该垃圾池清运工作,市民对该问题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在问题规定处理时间内,通过南明区工作人员分办,西湖路街道立即进行处理,第一时间核实掌握到,该垃圾池归属于贵州中医药大学,主要作为该大学学生公寓、家属区、周边居民垃圾转运使用。在整改过程中,西湖路街道对贵州中医药学院下发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整改令,通过在校内增设垃圾拖斗的方式,尽可能让校园垃圾直接清运至垃圾站,减少对该垃圾池清运的频率及数量;垃圾清运公司承诺垃圾清运时间为每天早上5:00点-晚上22:00点之间,其余时间不再清运垃圾,同时将定期对垃圾池进行消毒,避免鼠害和异味;垃圾清运公司若未在清运时将垃圾站门打开或未在规定时段清运垃圾,一经发现,贵州中医药大学将对垃圾清运公司发出第一次警告,后期将进行罚款处理。

垃圾池及周边卫生情况。

温馨提示详细内容。

3月22日,记者来到市民描述地点看到,垃圾池周边的路面干净整洁,且垃圾池的清运时间与监督电话已张贴于垃圾池门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街道工作人员将和居民共同监督治理该处垃圾问题。

贵州中医院大学校内垃圾箱和垃圾桶。

融媒问政留言反映渠道

1、下载“贵阳头条”app,进入“贵阳融媒问政”板块,点击“我要反映问题”留言,可上传照片和视频。

2、通过“贵阳网”(http://www.gywb.cn/)首页,点击“贵阳融媒问政”板块,点击“我要留言”。

3、微信搜索并关注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阳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我要留言”。

提示:当您的问题得到回复和办结时,将收到短信提醒。通过上述方式进入,点击“我的问政”就可看到您的历史提交问题和办结情况。还可以对办理单位的答复和办理质量进行满意度评价。(文/图 张霞、陈洋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