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东西部协作

东莞·贵州万山 体育公益培训精彩纷呈

2022年03月23日17: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东莞市东城组团对口帮扶铜仁市万山区以来,东城街道安排东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在万山区启动了多个莞铜协作公益培训项目,目前各项目正开展得有声有色。

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广场是东城街道、石碣镇、洪梅镇共同出资援建的。广场上,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太极队正在吴从元的带领下,一招一式认真学习太极拳。

体育公益培训精彩纷呈。

“我们经过这次培训,将选出第一批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后续开展社会公益培训储备人才,为社区居民就业提供多种渠道。”东莞市东城组团公益培训太极项目教练吴从元介绍道。

在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的运动场上,篮球、足球、武术、醒狮等体育项目都在东城组团援万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着火热训练,成为该校学生的延时课堂活动。

“咚咚咚、咚咚咚......”

体育公益培训精彩纷呈。

一阵富有节奏感的鼓声在校园里响起,几头“醒狮”跟随节奏摇头晃脑走走停停,或灵动调皮、或憨态可掬,成为校园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舞狮很酷,既让我锻炼了身体,又让我学到了文化。”正舞得起劲的学生隆鑫开心地说。

东莞市东城组团东西部协作支教教师陈 军告诉记者,东莞市和东城街道的相关领导在了解到学校成立了醒狮社团后,立马为其筹措了许多醒狮装备,还聘请了3位专业的醒狮教练来帮助学生进行训练。

足球训练。

据了解,此次东城组团与万山协作开展的首次体育类公益培训项目有醒狮、金钱杆、武术、足球、篮球、太极拳、广场舞等,东城街道共聘请了专业教练20人,不仅为各个项目免费配备了训练服饰,还提供了音响、太极扇、锣鼓、醒狮等专业器具,全力保障援万社区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

“自从和东莞建立合作帮扶协议以来,我们陆续推进了醒狮进校园、足球进校园,以及我们东莞特色地域文化进校园,为我们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鲜血液。”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副校长张圣军说。

目前,东城组团在万山开展的各个项目正有序开展中,受到了学校和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体育文化生活,更促进了两地的文体交流。(图/文 肖凤娇、杨雄、陈光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