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检企联动:助力企业合规建设

2022年03月2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服务保障新型工业化为重点,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大力推进企业合规工作有序开展积极走访了工业园区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了企业研发投入、市场竞争、产品质量、安全生产、产权保护、产业融资、生态环保等方面可能存在的违规隐患和法律风险,并对所在企业认真做好问卷调查。

走访企业。

问卷调查中,检察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合规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企业合规建设是企业依法依规经营、防控合规风险而构建的一种治理体制,是出于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而设置的风险防控机制,需要防控的不仅仅是企业的经营风险、财务风险,而且包含可能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追究而承担的合规风险,是弥补企业内部制度漏洞,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联合多部门合力推动企业合规建设、提升企业合规意识、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走访企业。

走访调查后企业负责人表示:紫云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帮扶、送法入企活动,特别是结合典型案例在招工用工、安全生产、合同签订、经营销售等方面开展法律风险提示,感到很及时、很难能可贵,认为这是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今后,将继续支持推进检企互动共赢,不断提升企业法治建设水平,为紫云县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文/图 班继欢、祁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