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龚仆调研思南城市建设工作

2022年03月23日11:11 |
小字号

3月21日,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带队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并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开洪,副县长杨光富,县政协副主席唐华锋参加调研或专题会。

会上,审定了《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思南县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研究了三才口至城北农贸市场,思南县2022年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万丰国际商贸城及百里江山印等建设项目有关事宜。

龚仆指出,城市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民心工程,要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在推进具体工作中,各部门要在尊重城市基本发展规律的同时紧密结合百姓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龚仆强调,要统筹兼顾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关系,紧盯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路网布局、老旧小区改造、城区功能疏解等关键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分类规划指导,同时组建专家团队做好项目规划评估,持续跟进对接,强化专班推进,密切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细致地摸排梳理,并逐一解决,确保城市建设项目科学、合理,让城建项目更好利民惠民;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县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负起牵头抓总、协调推动职责,相关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把责任尽到位、把工作做到位,以责任上肩保障任务落实;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严格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和支持城市建设,让全县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会前,龚仆一行先后前往万丰国际、百里江山印、县城新区连接线(南段)、三才口至城北农贸市场、远航巷及老农贸市场等项目点,通过听汇报、看现场的方式,重点调研城区市政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房地产建设等内容。

县发展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双塘街道、思唐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专题会。(苏畅莉、吴林)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