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法院多方联动共同化解行政争议

2022年03月23日11:17 |
小字号

“非常感谢法官的尽心调解,不仅处理了案件,也化解了我的心结,我接受调解方案,撤回诉讼也不再信访,安心上班。”原告张某某诚恳的说道。

这是印江法院受理的一起涉行政处罚的行政诉讼案件,原告张某某在将案件诉至法院后,因情绪很激动到政法委、信访局等部门上访反映。为了能实质性化解该案,让当事人能服判息诉、化解心结,印江法院充分利用与碧江区检察院、碧江区司法局共同制定的协同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机制,邀请碧江区司法局和原告所在单位一起共同化解该行政案件。在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意见后,承办法官和参会人员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双方达成了和解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原告愿意撤回对被告的起诉,本案得以实质性化解。

该院自增设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以来,针对每一起行政案件均要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基础上,更深层次了解诉讼背后的问题矛盾,对矛盾冲突较大的案件,充分借好外力,用好合力,与相关部门一同对行政争议诉前进行协商,诉后进行释法,助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的建设,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代艳、李应淋、黄丽)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