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贵州岑巩:遍访“急难愁盼” 打通民生“堵点”

2022年03月2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热情服务解忧难,群众感恩赠锦旗。

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岑巩县公安局赠送锦旗,感谢其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着印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锦旗专程来到贵州省岑巩县公安局,感谢县公安局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由于新系统无法添加运输单位,公司一直未办得运输许可证明,对企业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贵平感激地说,岑巩县公安局在走访中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就迅速与省州上级指导部门反馈,并多次沟通、对接,最终在系统中为我们公司审批了运输许可,公司生产的产品得以顺利出口,为企业挽回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岑巩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深入联系企业贵州宇龙钢绳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着眼“急难愁盼”,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自全省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岑巩县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六个方面重点走访内容,将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精准打通民生堵点,破解民生难点,缓解民生痛点,在贴心服务群众中践行政法初心使命,奋力打造品质政法服务品牌,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

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因受疫情影响,位于岑巩经济开发区的贵州宇龙钢绳有限公司面临产品滞留、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正当企业负责人倪忠平为此而发愁时,岑巩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在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积极协调贵州银行岑巩支行,为贵州宇龙钢绳有限公司办理信用贷款190万元,解决了困扰公司发展的资金难题。“感谢岑巩县委政法委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实际困难得到顺利解决后,倪忠平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一笔拖欠了6年之久的民工工资成功被追回,杨某华等人专程来到岑巩县公安局向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这样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的例子,在岑巩县政法系统还有很多:岑巩县人民法院解群众之所“愁”,倾心调解护亲情。以“法理+情理”方式,为群众解开积怨多年的赡养纠纷“方程式”;岑巩县公安局以人民为中心,甘当群众暖“薪”人。办案民警几经周折,将一笔拖欠了6年之久的民工工资成功追回;岑巩县司法局深入全县各乡镇、各企业、各学校,做好“政策宣讲”“普法宣讲”“服务宣讲”等文章,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岑巩县政法系统蓬勃展开。

截至3月16日,全县政法系统共派出走访人员870人次,走访群众户数5381户,走访村寨96个,走访社区15个,走访重点企业31个,走访学校56个,收集梳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182条,已办结54条,化解矛盾纠纷31件,帮助解决群众和企业困难18个,交办问题线索14件,转办23件。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大走访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访改结合,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岑巩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孝章说,将继续组织全县政法队伍力量,紧盯群众最急最愁最忧最盼之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走深走实走好“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把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贯穿大走访全过程各环节,确保覆盖全县所有村寨、社区和重点企业,做到问题线索广收集、矛盾纠纷得化解、民生难题得破解、纪律作风大转变、政法形象有提升,充分发挥政法队伍在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促进和谐、惠及百姓上的积极作用。(图/文 周燕、代国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