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德凤街道“三连招”强力剔除农村消防顽疾

2022年03月23日15:47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德凤街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思想认识、宣传动员、工作落实上下足功夫,做细、做实农村消防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深入”,剔除意识松懈顽疾。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德凤街道安全生产部署会议。会议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街道全体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足够清醒,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街道对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以及脱岗离岗等行为将严肃处理,尤其是为了应付了事上报“零隐患”的村(社区),街道纪工委将重点深入核查。截至目前,共召开安全部署会4次、教育警示大会1次、班子研判调度会10余次,印发通报3期,通报批评涉及村(社区)8个16人。

二是宣传动员“深刻”,剔除麻痹大意顽疾。除了通过村广播、挂横幅、村民会议、微信群等渠道线上线下“铺天盖地”宣传外,德凤街道更加注重“面对面”的“精准滴灌”式宣传,以安全生产“双排”行动为契机,逐村逐户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逐条逐项深入讲解责任书内容、一一讲述消防安全典型案例,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结合住户家庭实际和“双排”检查结果,为住户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意见或整改措施,把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做深。截止目前,已签订安全责任书15468户,“面对面”宣传20000余人。

三是工作落实“到位”,剔除形势主义顽疾。制度落实到位,不流于表面。“周研判”紧扣隐患点,深入分析背后原因,整改措施可行性强;“夜巡”真正深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巡”起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消防大演练”做到真“演”真“练”,确保关键时刻消防设备能用,义务消防队会用,人人都是消防能手。工作落实迅速、精细。所有人员闻令而动、到岗到位,深入村组挨家挨户开展“双排”行动,横到边纵到底,深到厨房和卧室,做到排查全覆盖,治理“零容忍”。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查15468户,发现隐患436家,已整改224家,限期整改212家。(龙金勇)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